熙鹅熙鹅

是历史控小白,喜日月之南。爱无极殿外听风雨,抱日月入怀。宗子独拾,日月小品不拒,欢迎讨论。另外有闲笔原创或同人,一起嗑cp耶~

尊上雪(番外)


皓月当空,一身着火红嫁衣的女子在静雪阁前的庭院中轻抚琴弦。

一曲未毕,便见回廊深处悠悠走来一男子,上身也是与那女子制式相配的火红衣着。简约大气又内含华贵暗纹,彰显着不是平户能用的料子与做工。

“夫人...这是久等了?”

那女子闻言抚平了弦,双手托腮地瞧着迎面而来的他道:“观夫君这步伐,他们是真的奈何不了你啊。”

“哦。”他挑眉笑了笑,“夫人不知道我酒量很好吗。”

“可我怎么觉得,他们是故意放过你呢。”她笑着与他回怼,“凌尘哥哥呢?”

“他怎会是我对手,还得是我放过他。”

“姬雪呢?”

“那丫头也喝趴下了,我已让凌尘送她回去了。”

“那白王殿下和兰月侯?”

“他们倒是有意放过我,”他笑了一下,背手继续向她走来,“因为夫人的琴声太过婉转。”

“不过是今晚月色太美,便起了兴致。”她起身迎向他努努嘴,“我可没有想你。”

“是么。”他向前拥过她,“可我想你了。若依,在堂上我隔着翎扇与你行礼时便在感叹,我们终于有了今日。”

叶若依闻言放开他,笑意盈盈地盯着他的眸子道:“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

他轻叩了她的额角,看向月轮道: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。在你中毒的那一刻我便明白,这一生我已放不下你了。”

“可是...”她想到什么垂下了眼眸。


「你要嫁给那个小子。」叶啸鹰得知之后与叶若依有过争吵,他话语里满是无奈,「你给爹说实话,当初自请离开钦天监是不是因为他。」

「父亲,是在嫌弃他现在的身份?」叶若依默默转移话题。

叶啸鹰气得轻哼一声:「他是萧若瑾最宝贝的儿子,我如何嫌弃他。方才的问题,你别想糊弄过去。」

「是,我喜欢他,很喜欢很喜欢。还请父亲成全。」叶若依跪了下来。

「闺女你糊涂啊。若能冲破天道束缚,儿女情长算得了什么,爹只想你能好好的。」叶啸鹰有些抓狂。

「有些东西强求不得,楚河哥哥能护好若依余生。」叶若依起身抱住叶啸鹰,带了些哭腔,「阿爹真的想让若依像以前那样冷淡如冰吗。冷冷冰冰的仙道我不想要,无论我能活多久,我希望我的余生是热烈温暖的。」

「闺女。」叶啸鹰抱着叶若依落下几滴泪来。

「阿爹。」叶若依安抚着拍了拍他的背,「楚河哥哥之前为琅琊王翻案奔波劳累了不少,好在王爷洗脱了罪名只是可惜他已领兵去了边境。那我们的大婚只好拜托您了。」

叶啸鹰闻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
“若依,在想什么呢?”他回望着出神的她。

“我...”

“我们既已结发便不该与对方有所隐瞒,往后余生我们都要一起面对的。”他吻了吻她的额心,“不过现下我倒能猜到一二。”

“若依,我会想办法治好你的病,谁也不能让你离开我,就算是天道也不行。”

叶若依对上他明亮的眼眸,不禁泛起些许泪花。

“时辰不早了,我们回房吗?”

“不急。”叶若依俏皮一笑转换了情绪,“今晚月色这么好,再看看也无妨。”说完她调动身法跃上了静雪阁。

看着她在屋檐上向他招手,萧楚河无奈地笑了。她头上的珠翠还未取下,夜风一吹显得更加撩人。于是他也踏云几步上了屋顶。

“楚河哥哥。”她坐在屋脊上望月叹道,“在无忘山上,你说过我们会一起离开,还作数吗?”

“当然。”他在她身旁坐下,“那时本想着事情一结束就走的。”

“所以你那时有想过逃避。”她朝他眨眨眼。

“逃避...自然不会,我说过我绝不会放弃。”他看向她,“只是无论是何结果,天启城都留不住我了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叶若依心中了然。

“你明白了什么?”他好整以暇地看着她。

叶若依对他笑而不语,使得萧楚河忍不住伸出手捏了下她粉扑扑的脸蛋。

“好啦。”她拍开他的手,有些眯眼道,“以前听师父说过。好胜人,耻闻过,骋辩给,眩聪明,厉威严,姿强愎,此六者乃君上之弊。经此一事,倒觉得楚河哥哥你转变了不少。”

他听闻后淡淡点头道:“也许吧。可你知道那君上...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她伸手抱住他的脖子,巧笑嫣然道,“庙堂非你所愿。离开天启城,远离那些纷争不失为一个好选择。那我便陪着你,从此江湖山高水长,唯愿与君相依。”

萧楚河看着她,轻轻啄了下她的唇。

“楚河哥哥是在尝若依的口脂吗?”她轻笑一声,未等他回答便吻了上去。

萧楚河叩住她的后脑勺,逐渐加深这个吻。在缠绵的间隙,他还不忘低声逗她:“还记得那时的若依比现下更为热情,害我没能将初吻留到此刻。”

“啊~萧楚河你完蛋了!”叶若依气得狠狠捶他的背,“要热情是么,那我今晚要听你向我求饶。”

萧楚河一把抱起她落到院中,“这可是你说的,我倒要看看是谁向谁求饶。”说着便抱着她进了静雪阁。


余下还有3500字左右我放隐藏结局了,一些后续/那些朋友们的初遇等等

最近比较忙,最后一篇月应该要到七月份才会发出来了,放心没退坑也不会坑,会加油写完,感谢大家支持~

评论(1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